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蛋白粉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蛋白粉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蛋白粉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蛋白粉的,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純的大豆蛋白、或酪蛋白、或乳清蛋白(缺乏異亮氨酸)、或上述幾種蛋白的組合體,構成的粉劑,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

胰腺炎恢復期服用蛋白粉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患者服用蛋白粉的用量一定要控制好,一天的食用量建議最好不要超過50克為宜,按照體重來算的話,如果胰腺炎患者服用蛋白粉過量,會增加胰腺負擔哦。

蛋白粉食用過多的副作用

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因為蛋白質在體內的分解產物聚積會影響正常的肝腎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還會誘發心髒病。此外,食用過多的蛋白質還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可以適量的補充一點蛋白粉,胰腺炎恢復正常以後就不建議吃蛋白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