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莴苣嗎

胰腺炎能吃莴苣嗎

性別:男 年齡:42 病史:2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莴苣嗎?吃莴苣沒事吧胰腺炎?

回答:


胰腺炎可以吃莴苣。莴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的激活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莴苣中還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鋅、鐵,特別是莴苣中的鐵元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經常食用新鮮莴苣,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莴苣中的鉀離子含量豐富,是鈉鹽含量的27倍,有利於調節體內鹽的平衡。

對於高血壓、心髒病等患者,具有促進利尿、降低血壓、預防心律紊亂的作用。莴苣還有增進食欲、刺激消化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等功能。

莴苣的食用禁忌:

1.不可多食,多食使人目糊,李時珍引彭乘語雲:莴苣 有毒,百蟲不敢近,蛇虺觸之,則目瞑不見物,人中其毒,以姜汁解之。

2.不宜與奶酪、蜂蜜同食。

3.寒性體質者不宜食。

4.痛風、泌尿道結石,眼疾患者不宜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