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怎麼治

胰腺炎怎麼治

性別:男 年齡:54 病史:上個月發病 病情描述:發病後住院半月,好轉後回家,半個月後復發住院十幾天,剛出院一天又出現腹脹伴有輕微疼痛。

回答:


首先確定下胰腺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是酒精性胰腺炎,出院後必須禁酒!油膩的食物都先不要吃!如是膽源性胰腺炎出院恢復一段時間後盡快對膽囊采取治療措施!不然胰腺炎依然有復發的可能!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不代表就好了,胰腺炎不同其它疾病,胰腺器官較為特殊,恢復起來尤其慢,所以需要慢慢調理,胰腺炎的自我恢復周期的在1年左右。

如果你出院後在3個月內復發,如果頻繁發作幾次,很容易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轉為慢性胰腺炎了就麻煩了。

建議胰腺炎患者出院後采用中藥治療方法調理胰腺,幫助胰腺盡快恢復生理機能!

所以胰腺炎治療網在這裡提醒胰腺炎患者,急性胰腺炎出院後不要急著去補身子!胰腺炎是不能補的!出院後一定要謹遵醫囑飲食!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因為胰腺炎很容易復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