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不好能吃海鮮嗎

胰腺不好能吃海鮮嗎

性別:女 年齡:43 病史:無 病情描述:20120405下午突發,住院12天,還感覺胃隱疼,有饑餓感,現在在恢復期,請問可以吃海鮮嗎?

回答:


胰腺炎不好最好不要吃海鮮!胰腺炎恢復期要遵循低脂肪、低蛋白飲食原則,海鮮先不說它成分復雜,海鮮是高蛋白食物,不建議胰腺炎恢復期的患者食用,海產品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不宜多吃。受海洋污染的影響,海產品內往往含有毒素和有害物質,過量食用易導致脾胃受損,引發胃腸道疾病。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魚的

胰腺炎恢復可以吃清蒸魚,吃清蒸魚的時候最好不要淋油哦。

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恢復期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腹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