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什麼是急性胰腺炎呢

什麼是急性胰腺炎呢

請問 專家什麼是急性胰腺炎呢?怎麼引起的?

回答:


     急性胰腺炎是指胰腺酶對胰腺自身消化所致的化學性炎症。主要症狀表現為急性上腹部劇烈疼痛、惡心 、嘔吐及血、尿澱粉酶增高為特點。按病理組織學改變分為急性水腫型胰腺炎和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兩種 。急性水腫型胰腺炎是常見現象,占百分之九十;死亡率極高的是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指胰腺酶對胰腺自身消化所致的化學性炎症。主要症狀表現為急性上腹部劇烈疼痛、惡心 、嘔吐及血、尿澱粉酶增高為特點。

    急性胰腺炎按病理組織學改變分為急性水腫型胰腺炎和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兩種。急性水腫型胰腺炎是常見現象,占百分之九十;死亡率極高的是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

    胰管較粗、膽胰管間角度較、大共同通道較長、膽囊管及總膽管亦較粗、膽石多而小、形狀不規則等特點均利於膽囊內小結石移行於膽總管,並在壺腹部暫時停留阻塞而引起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