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桃嗎

胰腺炎能吃桃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桃子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桃的,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桃含鉀多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桃的益處眾人皆知:桃具有補中益氣、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的功效,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面黃肌瘦、心悸氣短、便秘、閉經、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多食。

胰腺炎患者吃桃的好處

1.對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干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有輔助食療效果。
2.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3.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4.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的輔助治療。
5.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治療。

桃的營養價值

1.桃子性味平和,含有多種維生素,果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尤其是鐵的含量較高。
2.新鮮的桃子含水量較高約89%,熱量較低,其熱量主要來源於甜味中的天然糖。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吃桃是不錯的選擇,胰腺炎可以吃一切不酸的水果。酸味的水果胰腺炎患者切記不要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