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注意事項

概 述

由於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一日三餐都少不了肉,所以現在的糖尿病患者是越來越多了,不僅是中老人易患糖尿病,就是青少年也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得了糖尿病,不僅要積極治療,還要做好日常的合理的保健。那麼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步驟/方法:

1注意不要節食過度。有些糖尿病患者急於控制病情,認為少吃東西,那我就干脆幾天不吃,或是一天只吃一餐。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一定要在確保身體上生理活動所需的前提下,適當控制飲食。如果過度節食,造成營養不良、貧血等情況,那麼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就影響血糖的平穩控制。

2注意不要減肥過度。糖尿病患者多是因為肥胖而導致糖尿病,但如果糖尿病患者減肥過渡了,那麼身體免疫力降低了,對血糖的自我調節能力下降了,就會影響到了患者的身體健康。

3注意不要降糖過度。有些糖尿病患者急於求成,總想一下子就把病治好,便大量的服用降糖藥,讓血糖幾天時間就下降到正常的水平,甚至是出現了低血糖,造成了心慌、頭暈、癱軟無力等情況。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應根據自身情況,科學制定保健計劃,以免保健工作不到位,影響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