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生氣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嗎

生氣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嗎

我這2次每次一生氣,胰腺就難受,我想問下生氣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嗎

回答:


如果以前就發作過急性胰腺炎,還沒恢復徹底的話,生氣是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的。

如果從來沒有發作過胰腺炎,生氣是不會誘發急性胰腺炎的,急性胰腺炎的發作絕大部分是跟:飲酒、暴飲暴食、膽囊疾病相關引起的。

經常聽人說“氣飽了”,這是因為憤怒的情緒會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欲變差,嚴重時會導致胃潰瘍。急性胰腺炎在恢復期如果劇烈生氣的話也是很容易會被誘發的,可能跟這個原因也有一定的關系。

胰腺炎患者當你生氣時,不妨先做以下三件事:

1.馬上喝一杯水。研究發現,水不但能平復你的情緒,還能幫助機體排出游離脂肪酸。

2.趕快坐下。站立時,激素分泌相對較快,如果想發火,趕緊坐下,就能大大減少沖動。

3.深呼吸。這個動作能刺激體內負責鎮靜的副交感神經,對抗交感神經的興奮,還能緩解胃部不適。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的病人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態與心情,不要大喜大悲,切記生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