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常見症狀是什麼?

急性胰腺炎常見症狀是什麼?

你好 我想問下如果是急性胰腺炎常見症狀是什麼呢?

回答:


 胰腺炎是胰酶自身消化胰腺的—種臨床常見病,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急性突發的稱為急性胰腺炎,反復或持續炎性病變稱為慢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種臨床急腹症,分為輕型或重型兩種類型。

    急性胰腺炎常見的症狀有突發上腹疼痛,多數劇烈而持續,可有陣發加重,可自腰背部放射,仰臥時加重。大部分病人有惡心、嘔吐、腹脹、發熱,少部分病人可伴有黃疸。重症病例有嚴重腹膜炎症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甚至出現休克,神志錯亂直至死亡。血清和尿澱粉酶升高是診斷此病最重要的依據,B超和CT檢查、肝腎功能以及血液生化檢查,對於診斷疾病的嚴重程度具有重要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