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堅果嗎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堅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堅果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最好不要吃堅果,堅果一般分兩類:一是樹堅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銀杏)、開心果、夏威夷果等;二是種子,包括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

堅果的成分

堅果中分別含有蛋白質36.0%、脂肪58.8%、碳水化合物72.6%,還含有維生素(維生素B、E等)、微量元素(磷、鈣、鋅、鐵)、膳食纖維等。

通過上面堅果的成分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堅果脂肪含量較高,所以不適合剛出院的胰腺炎患者食用,剛出院的胰腺炎患者最忌諱的就是吃脂肪!

胰腺炎患者什麼適合可以吃堅果

1、胰腺炎出院3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堅果。但是不宜多吃切記。

2、對應膽源性胰腺炎推薦食用的堅果是:核桃、南瓜子

溫馨提醒:胰腺炎剛出院的朋友不要吃堅果,後期恢復好了吃堅果也要適量,不要頻繁大量的食用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