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吃莴苣好不好

胰腺炎吃莴苣好不好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吃莴苣好不好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莴苣的,胰腺炎吃莴苣是不錯的,莴筍味甘、性涼、苦,入腸、胃經;具有利五髒,通經脈,清胃熱,清熱利尿的功效;用於小便不利、尿血、乳汁不通等症。

胰腺炎吃莴苣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吃莴苣做法要清淡

2、胰腺炎推薦吃:清炒莴苣、涼拌莴苣絲等都是可以的。

莴筍的營養價值

1.莴筍含鉀量較高,有利於促進排尿,減少對心房的壓力,對高血壓和心髒病患者極為有益。

2.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對人的基礎代謝,心智和體格發育甚至情緒調劃都有重大影響。

3.含有非常豐富的氟元素,可參與牙和骨的生長。

另外,莴筍中的某種物質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古書記載莴苣多食使人目糊,停食數天,則能自行恢復,故視力弱者不宜多食,有眼疾特別是夜盲症的人也應少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