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山楂片嗎

胰腺炎可以吃山楂片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山楂片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恢復期是不能吃山楂片的,慢性胰腺炎可以適量少吃一點山楂片,但是也不宜大量食用山楂片。胰腺炎恢復期食用山楂片容易刺激胰腺分泌,加重胰腺負擔,容易引起腹痛,嚴重者會引起急性胰腺炎復發。所以胰腺炎患者食用山楂片要慎重。

一說到山楂,人們首先想到它能助消化,山楂片是一種以山楂為原料制成的食品,有健脾開胃的效果。山楂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食後有生津開胃、助消化、降血壓血脂等功效。

山楂片的醫療價值

山楂的藥用價值很高。據藥理分析,山楂含有三貼類、解脂酶、黃酮類化合物和?皮苷等藥物成分,有能增強調節心肌、有助於促進膽固醇轉化、降低備脂的功能;又是擴氣管、促進氣管纖毛運動、化痰平喘的良好果品。

溫馨提醒: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這麼來看胰腺炎患者也是最好不吃山楂片的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