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結構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起糖尿病患者主要是老年人,但是現在患有糖尿病的兒童也越來越多,這是和現在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方面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那麼對於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

  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

  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

  體重減輕(少):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

  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

  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1型糖尿病具有酮症酸中毒的傾向,如果血糖控制不良,當血糖大於13mmol/l時,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嬰兒多尿、多飲不易被發現,可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酸中毒。有下列表現時應該注意考慮酮症酸中毒的可能:

  糖尿病症狀加重:如極度口渴、多飲、多尿和消瘦。

  胃腸道反應:急性起病、進食減少、惡心、嘔吐,持續劇烈腹痛或伴有肌緊張,但常常沒有腹瀉,有時可誤診為急腹症。

  脫水征:眼窩塌陷、皮膚干燥、嘴唇干裂、口干、捏起皮膚後皮膚不能很快彈回。

  酸中毒征象:呼氣深長,呼出的氣體有爛蘋果氣味。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現在對於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都不會達到治愈這一目標。這就意味著患者必須和1型糖尿病做一輩子的斗爭,這是一場永遠也打不完的仗。希望上述內容對於1型糖尿病的及時治療提供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頭暈呢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或者高的話會引起頭暈的現象。但不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一定要重視。那麼,

標准的工作狂,最容易成為糖尿病的新寵

吃飯的時間到了,但工作還沒完成,飯可以不吃但工作不能不完成;和朋友約好了去健身,可是周末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