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病人可以吃綠豆芽嗎

胰腺病人可以吃綠豆芽嗎

我想問下胰腺病人可以吃綠豆芽嗎

回答:


胰腺炎病人是可以吃綠豆芽的,胰腺炎恢復期吃綠豆芽適合水煮、做粥等,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吃酸辣的綠豆芽哦。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髒、美肌膚、利濕熱,適用於濕熱郁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秘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胰腺炎患者吃綠豆芽的營養價值

綠豆芽富含纖維素,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腸癌)的功效。它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中醫認為經常食用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解酒毒熱毒。綠豆芽是祛痰火濕熱的家常蔬菜,凡體質屬痰火濕熱者,血壓偏高或血脂偏高,而且多嗜煙酒肥膩者,如果常吃綠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腸胃、解熱毒、潔牙齒的作用。

綠豆芽的食療作用

綠豆芽味甘、性寒,歸心,胃經

具有清熱解毒,醒酒利尿的功效。

《本草綱目》:諸豆生芽、皆腥韌不堪,惟此豆之芽,白美獨異,今人視為尋常,而古人未知者也。但受濕熱郁浥之氣,故頗發瘡動氣,與綠豆之性,稍有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