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中醫怎麼治

慢性胰腺炎中醫怎麼治

慢性胰腺炎中醫怎麼治?中醫認為慢性胰腺炎主要是由於胰胃實熱、脾胃虛弱、肝胃氣滯、氣滯血瘀等因素引起,因此,治療也需辯證診治,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慢性胰腺炎中醫怎麼治?具體方法如下:

  1、胰胃實熱證 身熱,脘腹脹滿疼痛,痞塞不通,拒按,大便燥結或便溏而惡臭,口干,嘔惡嗳氣,厭油納呆,舌質紅,舌苔黃燥,脈滑有力。

  治療原則:清胰通腑,疏肝利膽。

     2、脾胃虛弱證 大便時瀉時溏,納谷不化,稍進油膩食物,大便次數即明顯增多,糞便色淡量多,呈油脂狀或泡沫狀,或伴惡臭,反復發作,食欲不佳,食後飽悶不適,脘腹脹痛喜按,倦怠乏力,面色萎黃,舌淡苔白,脈弱。

  治療原則:健脾益氣,理氣活血。

   3、肝胃氣滯證 有胰腺炎病史,脘脅腹部脹痛,拒按,無反跳痛和肌緊張,食酸甜食物可誘發,舌質淡,苔薄白或薄黃,脈弦。

  治療原則: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4、氣滯血瘀證 脘腹脹滿疼痛,固定不移,腹部結塊,疼痛拒按,消瘦食少,大便溏稀,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澀。

  治療原則:活血化瘀,理氣止痛。

  慢性胰腺炎中醫怎麼治?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中醫治療慢性胰腺炎的方法已經有所了解,胰腺炎網提醒患者在進行中醫治療之前一定要了解自身的體質類型,以便對症選擇上述中醫饕方,避免因不對症而起不到治療的作用。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