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咖啡能預防2型糖尿病嗎

咖啡能預防2型糖尿病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西文化交流的深入,如今喝咖啡的中國人越來越多。咖啡與健康的關系近年來受到醫學界的重視。許多新的研究發現咖啡中富含數百種可能與健康有所關聯的未知成分。

  最近,一項新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得糖尿病的幾率較低。越來越多的流行病學證據也表明,咖啡的攝入有降低發生2型糖尿病的作用。荷蘭研究人員近期完成的一項系統性研究結果顯示,常飲咖啡的人得糖尿病的幾率小於較少喝咖啡的人。在北歐、南歐及日本所進行的類似研究也表明,咖啡的攝入量越多,越能減少高血糖,尤其是餐後高血糖的發生。研究人員解釋說,咖啡的組成成分——咖啡因可以讓脂肪及糖類更有效地燃燒,並且可分解其他組織的脂肪。有,些研究還指出咖啡因有助廠減肥。此外,咖啡含有的其他成分,如鉀、煙鹼酸、鎂及抗氧化劑,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不過,不要因此就增加喝咖啡的量,研究人員還說,要以喝咖啡來預防2型糖尿病還為時太早。英國的糖尿病醫療專家也表示還需進一步查明咖啡減低患2型糖尿病風險的原因,同時他們異口同聲地提出警告:“過量飲用咖啡會有危險”。事實上,咖啡的效用還不是很明確,而且有爭議,有些研究發現喝咖啡的人有血壓不穩的情況及較高的心髒病死亡率,咖啡因可能會干擾胰島素的作用。因此,貿然增加喝咖啡的量顯然是不合適的,特別是已經患有糖尿病或心髒病的人。

  喝咖啡的人,可以繼續享受咖啡的美味,但應注意適量。沒有此愛好者,也沒有必要隨波逐流,畢竟咖啡的效用還具有爭議性。

  咖啡如何喝?

  1.飲量:每天以1~3杯為宜。

  2.溫度:最佳的飲用溫度是85℃88℃。

  3.時間:在用早餐及午餐後。此時飲用,可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分解高熱量、高脂食物。

  4.飲法:喝咖啡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加糖和咖啡伴侶,因為它們會增加熱量攝入。咖啡伴侶所含的氫化植物油對心血管健康的危害比咖啡本身更大。可加適量牛奶,再加一些代糖品。

  5.慎喝者:肝病患者、消化系統疾病患者、孕婦和兒童。

  6.如果已飲用咖啡,則應減量可樂、提神飲料和巧克力等食品,避免攝入過多的咖啡因。

  7.注意膳食平衡,多攝入富含鈣、各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食品,減少咖啡對營養平衡的不良影響。

熱門圖文
低熱量飲食 吃吃就能降糖

低熱量飲食吃吃就降糖  降糖食譜  西蘭花  日本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得了糖尿病後並不是意味著和水果徹底分離,碰都不能碰,而是需要把握好量,適量來吃,那具體是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