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的中醫藥治療

急性胰腺炎的中醫藥治療

急性胰腺炎為腹部外科常見病,近年來重型胰腺炎發病率逐漸增多。有時可引起驟然死亡。重型胰腺炎死亡率為20%,有並發症者可高達50%。臨床病理常把急性胰腺炎分為水腫型和出血壞死型兩種。那關於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在中醫藥上是怎麼治療的呢: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一、【辨證治療】

  1、症見脘腹脹痛不解,陣痛加重,嗳逆干嘔,吐不爽利,吞酸嗳腐,甚則腹脹痛結,矢氣可緩,且舌紅,苔薄膩或厚黃,脈弦滑時為氣滯食積熱郁型。適宜用理氣消食。清熱通便的方法治療。可用柴胡疏肝散合保和丸加減。

  2、症見脘腹滿閉拒按,痞脹關格,腹堅氣便不通,口干渴,尿短赤,身熱,且舌紅,苔黃膩或燥,脈滑數時為脾胃實證型。適宜用通裡攻下的方法治療。可用清胰湯合大承氣湯加減。

  3、症見胸脅脹痛,脘腹阻滿,發熱呃逆,身黃倦怠,且舌紅、苔黃膩,脈弦滑數時為肝膽濕熱型。適宜用清肝利膽,除濕熱的方法治療。可用清胰湯合龍膽瀉肝湯加減。

  4、症見面色蒼白,口唇無華,汗出肢冷,呼吸微弱,且舌淡紅,苔薄白,脈沉微細時為氣血暴脫型。適宜用回陽救逆.益氣固脫的方法治療。可用參附湯合四味回陽飲加減。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二、【針刺療法】

  惡心嘔吐可針內關。足三裡。呃逆針天突、膈俞、內關。實證配巨阙、天樞、行間、內庭。虛症配關元、中脘、氣海、足三裡。休克者針刺素謬、內關,亦可加人中、中沖、湧泉、足三裡等。均以毫針刺法為主。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三、【茵山蓮顆粒】

   2005年,茵山蓮顆粒被中國藥典收錄為急、慢性胰腺炎的首選藥品,並成為了國家唯一批准的治療胰腺炎的主流國藥,胰腺病康復工程唯一指定用藥,中國315消協滿意放心用藥產品。

茵山蓮顆粒的五大突破:

突破一:是第一個被批准的國藥准字治療藥品。(茵山蓮顆粒是中國醫藥監督管理局第一個被批准的治療胰腺病、膽囊炎的國藥准字產品,其效果不容質疑)。
突破二:藥效快、30分鐘起效。【茵山蓮】采取顆粒制劑,服用後迅速溶解,30分鐘便可消除持續性腹痛。
突破三: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
突破四:現代生物技術與傳統中藥的卓越結合。
突破五:茵山蓮顆粒中所含有的GARDENOSIDE等環烯醚萜類活性成分,具有顯著的利胰,促胰,抗膜脂過氧化產物及降低胰蛋白酶活性等作用,是治療胰腺炎的分子藥效基礎。
【茵山蓮顆粒】充分發揮中藥精妙配組優勢,采用等離子技術,高效萃取原生物活性成分精制而成。從而避免了單一的中藥或生物制劑的不穩定。

茵山蓮顆粒的更多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