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呢?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避免胰腺炎復發的關鍵所在。下面胰腺炎治療網跟大家分享: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的食療首要:

首先要禁煙禁酒,這是急性胰腺炎飲食注意什麼中最重要的一點,控制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使胰髒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樣就有可能延緩病情惡化,防止胰髒功能進一步下降,這是飲食療法的關鍵。

急性胰腺炎的食療次要飲食注意事項:

有規律的飲食,暴飲暴食會給胰髒帶來最大的負擔。 胰腺炎患者應該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髒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急性胰腺炎的食療要注意糖分的攝入:

第三急性胰腺炎患者每天攝取脂肪量應控制在20~40克。糖分主要從糧食中攝取。糖分對於膽囊和胰髒都是最好的營養素。糖分在胃中停滯的時間最短,不會使膽汁和胰液的分泌過多,從而減輕了膽囊和胰髒的負擔。但是,過量攝取果糖或白糖也可能導致肥胖,促使膽固醇的合成,容易井發糖尿病。因此,水果應適當少吃。應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食物纖維的糧食和薯類為主要糖源。而且要盡量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 黃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因此每天食用的黃綠色蔬菜應以150克左右為好。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只要您按照以上的要求做,您的急性胰腺炎必將很快的治愈。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三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導致而來,平時正常有症狀可能持續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飲食稍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