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治療胰腺炎的家庭措施

治療胰腺炎的家庭措施

治療胰腺炎的家庭措施,胰腺炎就是胰髒急性或慢性發炎。一半左右的患者是早已患膽結石的人;另一半左右的是平時有大量飲酒習慣的人。其他因素還有某些饕物的作用、穿孔性潰瘍、甲狀腺機能亢進、病毒感染、腹部受傷、肥胖、營養不良、使用饕物等,均會提高胰腺炎的發病率。

  胰腺炎是由多種因素所致的胰腺組織被胰蛋白酶自身消化,患者除了在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外還可通過家庭措施來治療,具體有哪些措施呢?下面就請胰腺炎網胰腺炎網為您詳細介紹治療胰腺炎的家庭措施。胰腺炎就是胰髒急性或慢性發炎。一半左右的患者是早已患膽結石的人;另一半左右的是平時有大量飲酒習慣的人。其他因素還有某些饕物的作用、穿孔性潰瘍、甲狀腺機能亢進、病毒感染、腹部受傷、肥胖、營養不良、使用饕物等,均會提高胰腺炎的發病率。

  治療胰腺炎的家庭措施

  ●饕物的選擇

  ●禁食

  ●戒酒

  慢性胰腺炎一旦確診,就應完全戒酒,並嚴格遵循醫生所建議的飲食方法去做。

  ●忌暴飲暴食及生冷油膩食物。

  ●保健饕膳

  ① 胰髒粉

  豬、羊等動物胰髒數量不限,焙干研細粉。幫助胰髒的恢復和治療。

  ② 大黃茶

  生大黃,水煎服。以舌苔黃膩程度及大便次數調整饕量,以正常為准。解毒通便。

  ③鴉內金粉

  雞內金或雞肫,焙黃研末吞服,幫助消化。

  ●補充營養素

  治療胰腺炎的家庭措施已經為您介紹,希望對您有幫助,患者及其家屬可以通過上述家庭治療法來治療胰腺炎,而如果胰腺炎急性發作,患者需及時去正規醫院就治,避免耽誤治療而引發並發症。

熱門圖文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