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和飲食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和飲食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和飲食,慢性胰腺炎如何治療?胰腺炎治療網專家提醒患者,慢性胰腺炎的治療主要是內科治療和外科治療,針對症狀不一樣,病情嚴重程度不一樣,所用的治療方法就不一樣。胰腺炎的內科治療方法,胰腺處於“休息”狀態:給以H2受體拮抗抑制胃酸分泌,並給以抗酶制以及飲食方面的調整等。

  慢性胰腺炎如何治療?胰腺炎治療網專家提醒患者,慢性胰腺炎的治療主要是內科治療和外科治療,針對症狀不一樣,病情嚴重程度不一樣,所用的治療方法就不一樣。

  慢性胰腺炎如何治療:

  一.慢性胰腺炎的內科治療

  胰腺處於“休息”狀態:給以H2受體拮抗抑制胃酸分泌,並給以抗酶制以及飲食方面的調整等。

  病因治療:特別是注意膽道疾病、高脂血症的改善,嚴格禁止飲酒。

  全身狀態的支持:由於反復發作,全身情況一般較差,尤其是長期嗜酒者營養狀況更差,應給以積極支持。

  二.慢性胰腺炎的外科治療

  1.慢性胰腺炎外科治療的目的在於:

  ⑴解除胰管梗阻。

  ⑵解除膽管前端的梗阻。

  ⑶緩解疼痛。

  ⑷減少因慢性胰腺而帶來的一系列並發症。

  2.慢性胰腺炎的適應症:

  ⑴雖經適當的生活調理、適當的內科治療仍然反復的急性發作,或有頑固性疼痛。

  ⑵有膽道結石,具結石在膽管下端或壺腹部,常因其嵌頓而引起胰腺炎者。

  ⑶膽管下端狹窄或膽胰管開口處狹窄。

  ⑷有局部門靜脈高壓、消化道出血者。

  ⑸伴有胰腺囊腫或伴有胰瘘。

  ⑹懷疑胰腺癌。

  慢性胰腺炎如何治療?為了避免慢性胰腺炎症狀加重,所用我們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就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的鍛煉身體,平時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熱門圖文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