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怎麼自我護理

糖尿病患者怎麼自我護理

概 述

外婆是糖尿病患者,被檢查出患有糖尿病已經3年了。雖然說糖尿病不是什麼大病,不會對生活產生什麼大的影響,但是外婆在生活上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3年來外婆每天都很仔細的照顧著自己的身體,所以她才能和普通人一樣,就算身體上可能有一些病痛,但是每天也都過的很安逸。

步驟/方法:

1外婆的糖尿病在一定程度上是她身體的肥胖引起的,所以醫生確診了以後,外婆開始十分注重自己的飲食。生病以前外婆很喜歡吃肥肉,可是自從生病了以後外婆就會注意開始忌口了。粗纖維的飲食可以減慢血糖的吸收,減低血糖血脂,所以外婆會常常吃。

2外婆已經退休了,但她的晚年卻不是一直在家裡呆著,她會適當的參加一些文娛活動,像是小區裡的廣場舞比賽啊。還有家裡的一些家務她也會堅持自己干,讓身體多運動可以促進糖的利用、減輕胰島的負擔,所以也是糖尿病的治病妙方之一。

3除了在飲食上注意之外,媽媽每天也會要堅持口服抗糖尿病藥物,堅持就是勝利嘛,沒有一天媽媽是會落下的。糖尿病是一種不能根治但是卻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所以只要護理得當,大多數人都可以像媽媽一樣正常的工作、生活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