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溫水刷牙對糖尿病為什麼有益

溫水刷牙對糖尿病為什麼有益

得了病看了醫生打了針還受了罪,因此提起病,大家躲都來不及,真怕自己生了病,到時候苦了還是自己,因此我們在生活中應好好照顧自己,那麼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溫水刷牙對糖尿病患者有益。

確實,高血糖會使牙和牙龈發生問題的危險性增加。而糖尿病患者刷牙用水最適合的是溫水,特別是患有牙齒過敏、齲齒、牙周炎、口腔潰瘍、舌炎、咽炎的患者,冷熱刺激都會誘發或加重病情。溫水是一種良性保護劑,不論口腔、牙齒、咽喉,有病無病都很適用。且用溫水含漱,會感到清爽、舒服,使口腔內的細菌、食物殘渣更易清除。刷牙的水溫在35℃~36℃最為適宜,水溫過熱或過冷都會刺激牙齒和牙龈,引起牙龈出血和血管痙攣,甚至會導致牙周炎、口腔潰瘍等病症。

為防止這些問題的發生,應該維持血糖在良好范圍。每天多次用牙刷刷牙,尤其在餐後。每6個月至少請牙科醫生檢查一次,並且要告訴牙科醫生自己患有糖尿病。

為了我們在生活中更加的有精神,我們應在以後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溫水對自己那麼好,我們一定要多多用熱水,最後有病患者早日康復,遠離疾病的痛苦,在工作上步步高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