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用藥誤區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用藥誤區

糖尿病的傷害人們不要忽視,很多的人對糖尿病的認識是不夠的,生活中很多的人不重視糖尿病的影響,人們的用藥有的時候是錯誤的,耽誤疾病的治療。糖尿病用藥的幾個誤區有哪些呢?

1、藥物越貴越好嗎?有些患者有這樣的想法,認為只要是貴的藥都是好的。其實藥物的價格與其療效並不成正比。不應認為價格低的降糖藥效果就差,價格高就是良藥。我們不應該說,這種藥一定比那一種藥好,而應科學地說,哪一種降糖藥更適合什麼樣的糖尿病患者。對甲患者有效的藥物不一定對乙患者也有效,有時對乙患者不但無效,甚至有害。針對每個患者的特殊性而選用最適合他的藥物,這是合理用藥的一個基本原則。

2、追求特效藥。有些患者認為既然是特效藥,則治療的效果一定特別好。相當多的患者一味追求能“去糖尿病病根”的所謂特效藥,有的甚至在采取一定的治療措施血糖已經獲得良好控制的情況下,寧可停止現階段有效的治療措施,而去尋找所謂能包治百病或去病根的“靈丹妙藥”。有的認為西藥僅能治表,而中藥能去根。有的則偏信氣功偏方。殊不知,現在采用的包括飲食、運動和藥物的糖尿病綜合療法是人類與糖尿病作斗爭的實踐總結和智慧結晶,是經過世界各國所證明確實有效的方法。

由此可見,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患者會因為醫學知識的缺乏等原因而走入一些治療誤區,要想避免這些誤區,患者就要在大夫的正確指導下用藥,不可盲目自行用藥和換藥。而且出現異常要及時報告大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