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三種情況應考慮住院

“糖友”三種情況應考慮住院

  

       很多糖友和家屬認為,只有發生急性並發症、有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或處於應激狀態時,才需要住院治療,因為這些急症有可能危及生命。
  但是,有一些糖友即使沒有急症,病情看似不嚴重,也需住院觀察。
  一般說來,糖友具備下列情況時應該考慮住院進行治療:
  1.新發現的1型糖友。新診斷的兒童和青少年糖友,多為1型糖尿病,起病急、血糖高、波動大。住院的目的是控制高血糖,消除不適的症狀,同時還能幫助病人學習糖尿病的基礎知識,並學會觀察病情,掌握胰島素注射技術。
  2.初次接受胰島素治療的糖友。住院便於對病人進行全天血糖監測,能有針對性地制訂個體化的治療方案,迅速控制病情,緩解症狀。特別是采用胰島素泵強化治療的患者,通過住院,可以學會自我血糖監測,掌握胰島素注射技術,並學會根據血糖、尿糖監測結果自行調整胰島素的用量。
  3.血糖忽高忽低病情波動大或血糖長期居高不下者。通過住院全面檢查及嚴密監測,找出病人血糖居高不下的原因所在,調整治療方案,對症下藥。同時,患者可以得到科學指導,合理安排飲食、運動及生活起居,消除導致血糖波動的各種誘因,使血糖得到平穩控制。
  此外,糖友在圍手術期(包括小手術在內)、妊娠期間或是在妊娠期間新發現的糖友、血糖控制不好需要胰島素治療者,也應住院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