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治療糖尿病有新藥

治療糖尿病有新藥

  從剛剛結束的歐洲糖尿病研究大會傳來消息,糖尿病患者有望用上一種能夠“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利拉魯肽。該藥由著名糖尿病制藥企業諾和諾德公司研制,屬於新型GLP-1類似物,被稱為糖尿病治療領域的“智能”藥物。

  能從患者診斷為糖尿病的初期開始,有效地控制血糖,使得患者像健康人一樣生活。

  什麼是利拉魯肽

  利拉魯肽又稱人胰高糖素樣多肽-1的類似物,是諾和諾德公司生物合成的一種人體自然分泌的促進胰島素分泌的降血糖藥物。人胰高糖素樣多肽-1是體內存在的生理性多肽,能夠根據體內葡萄糖水平的高低按需促進β細胞分泌胰島素,抑制胰島素拮抗激素胰高糖素的分泌,從而發揮降血糖作用。通過對人胰高糖素樣多肽-1的一個氨基酸進行更換,並增加一個短的脂肪酸側鏈而制成的利拉魯肽(胰高糖素樣多肽-1類似物),能克服胰高糖素樣多肽-1應用時需要持續靜脈輸注/持續皮下注射的缺點,僅通過每日一次注射就能達到良好的降糖作用以及多種降糖以外的益處。

  利拉魯肽的特點和優勢

治療糖尿病有新藥

  利拉魯肽只需每日一次注射;無論單獨應用還是與其它口服藥聯用均能顯著降低糖化血紅蛋白;出現低血糖機率較低;有明顯的降低體重的作用,在肥胖的患者中效果更顯著;能夠改善β細胞功能,延緩糖尿病的進程;降低血壓,從而在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方面顯示出有益的效果。

  利拉魯肽掀起糖尿病治療領域的一場革命

  利拉魯肽預計於明年在歐洲和美國上市。目前,諾和諾德公司在進行大量的利拉魯肽III期臨床試驗(在大量患者中證實藥物的有效性,測定不良反應;並與其它常用藥物比較證實其優勢或特點),並已得到非常理想的結果。

  作為新一代降血糖藥物,利拉魯肽同時具有優異的降糖效果和極低的低血糖風險,並能夠降低體重,改善β細胞功能,降低血壓和血脂,顯示出了延緩糖尿病進展及減少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發生的潛力。這種集多種效果於一身的特點是現有治療藥物所不具備的。該類產品一經面世便引起醫療領域專業人士的廣泛關注,並必將帶來糖尿病治療領域的一場革命。

  利拉魯肽預計於明年在歐洲和美國上市,並有望於2010~2011年在中國上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藥物能用來減肥嗎?

在糖尿病藥物“二甲雙胍”臨床應用50年的藥學研討會上,專家無意提到

雙胍類糖尿病藥物應用警示!

用造影劑時必須暫停二甲雙胍。  1.用造影劑時必須暫停二甲雙胍。一般應在造影檢查前、後48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