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你知道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嗎

你知道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患上這種病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你知道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嗎?相信大多數患者朋友並不了解。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受孕後應做到:繼續控制與維持血糖達到或接近正常水平;鑒於孕後胎盤分泌對抗胰島素的各激素量隨孕周的進展而增加以及胰島素敏感度下降,故根據不同孕期血糖監護的結果,及時調整飲食計劃和胰島素的用量;謹慎使用一些對糖代謝有不利影響的藥物,如噻嗪類、β腎上腺素能制劑及類固醇等。

糖尿病患者血糖、尿糖控制滿意、全身情況允許:可於計劃受孕前3個月停服口服避孕藥,以工具避孕代之,其中以避孕套較佳。糖尿病已控制並維持良好者才可終止避孕,並開始測定基礎體溫,以正確了解受孕日期。

積極控制並維持血糖代謝達到或接近正常水平:受孕前血糖水平及孕早期血糖與自然流產及胎兒畸形發生密切相關。為確保受孕前及早孕期問血糖正常,妊娠前應將血糖調整到正常水平。指導糖尿病婦女正確掌握自我血糖測定監護與處理糖尿病的知識與技術,並根據當時情況調整控制飲食,胰島素應用及注射的正確性和了解低血糖的先兆症狀及其防治措施。

孕前應予系列有計劃的教育與指導:有專業的產科咨詢醫師針對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對患者能否妊娠及妊娠前後的處理進行詳細的指導(包括有關生育、流產、早產、子代糖尿病的發生率、先天性畸形兒發生率、巨大兒及存在的血管並發症對妊娠的不良影響等問題),使患者充分了解到孕前至孕後整個圍生期如何控制血糖及控制血糖對減少各類圍生兒並發症發生率的重要性,並及時解除糖尿病婦女易出現的各種憂慮,同時全面評價有無血管並發症,權衡對母兒影響和制定相應防治措施。

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孕婦采用飲食控制後,空腹血糖仍>5.5mmol/L,餐後2h血糖>6.6mmol/L時應加用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劑量和類型的應用因體重和妊娠前後而異。肥胖孕婦較非肥胖孕婦胰島素抵抗增加,故胰島素需要量較非肥胖者多;孕期用量較孕前增加0.5~3倍。

以上就是有關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資料。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幫助廣大患者朋友。為了保證您的健康,以及糖尿病能夠早日治愈,希望您能聽從醫生的安排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