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如何用口服降糖藥?

糖尿病人如何用口服降糖藥?

  口服降糖藥的種類有:1、胰島素增敏劑(文迪雅.艾汀),它是減少二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胰島素抵抗是二型糖尿病一個基本病因,所以這種藥是任何二型糖尿病人的首選藥物,需終身服用。2、二甲雙胍(格華止、迪華糖錠、美迪康),抑制細胞內存儲的糖釋放到血中。3、а-糖苷酶抑制劑(拜唐平、倍欣、卡搏平)抑制腸道的消化酶,減慢消化速度,降低餐後血糖。4、磺脲類藥物(優降糖、達美康、美吡達、糖適平)及格列萘藥物(諾和龍),刺激胰島素的分泌。

  用口服降糖藥的順序首選1類藥,然後再與2、3類藥聯合應用,最後再與4聯合應用。

  肥胖的病人如果首選磺脲類藥物,雖然血糖可以降低,使胰島素分泌過多,容易造成肥胖,增加胰島素的抵抗,增加藥物副作用,而且這類藥用藥過量會造成低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