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夏季糖尿病患者要預防蚊蟲叮咬嗎?

夏季糖尿病患者要預防蚊蟲叮咬嗎?

  夏季糖尿病患者要預防蚊蟲叮咬嗎?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在夏季要預防蚊蟲叮咬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夏季,是皮膚病高發季節。衣服穿得少,皮膚也容易受到外傷。即便是一只小小的蚊子叮一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是件很難對付的事。

  因為病情的影響,患者腳部的感覺神經會變遲鈍。臨床經常有一些患者,冬天用暖水袋,結果都燙傷了還嫌不熱。

  這種小傷,對一般人沒啥大不了。而糖尿病患者就不一樣了,他們容易血管硬化及阻塞,使得流到下肢的血液不夠充足。缺少血液運來的營養,有害廢物又運不出去,受傷的腳部就變得非常難愈合,容易繼發嚴重感染。

  因此,大夫會特別叮囑有腳癬的糖尿病患者,夏季要謹防腳癬復發。而且糖尿病人夏季別穿硬塑料涼鞋或者不透氣的革質涼鞋,以免腳與涼鞋摩擦而破潰,或者因不透氣導致腳癬復發。

  即便是被蚊子“親吻”一口,都別用力撓,可用風油精等在被叮咬處反復擦拭吸收,很快就不癢了。一旦皮膚破損,一定要及時治療,千萬別自己解決,以免引發感染,甚至出現敗血症,那就危險了。

  以上主要是針對夏季糖尿病患者要預防蚊蟲叮咬嗎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