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家長要做好兒童糖尿病人的保健

家長要做好兒童糖尿病人的保健

護理好糖尿病的身體對很多的人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有效的注意一下正確的護理辦法,積極合理的注意保持好的心情進行一下護理,那麼,家長要做好兒童糖尿病的保健?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兒童患有糖尿病大多都是由於偏食、貪食而過多量攝入糖、脂肪,使人體代謝失常,導致的抗體下降。食品中的附帶物質,如色素、其他添加劑、保鮮劑等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傷以及影響細胞生長代謝。飲食量增大,活動量減少。由於種種原因使抗體下降,病毒感染侵犯,以致損害胰島細胞而成糖尿病。

所以兒童在日常生活中,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在家庭必須選擇最營養,如果吃,挑一些新鮮食物,少油的烹調格林大酒店。盡量不要喝軟飲料和甜點。選擇有機食品,少吃加工食品。吃3到5種不同的蔬菜。注重高纖維,低飽和脂肪,無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和晶粒細化。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和控制1型糖尿病;可以改善身體的敏感性,胰島素分泌,增加血液供應肌肉組織胰島素。改善膽固醇水平降低的風險。

父母可以根據兒童標准體重法判斷孩子是否超重。家長一旦孩子超重應引起足夠重視。鼓勵科學鍛煉,避免肥胖兒童,有利於預防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兒童,青少年,父母和親戚的監督,監督和鼓勵,尤其重要的是,可以采取給父母做講座,培訓,咨詢,因為他們盡可能多的糖尿病知識培訓。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家長要做好兒童糖尿病的保健的簡單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家長。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保護,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