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日常中該如何做好2型糖尿病護理

日常中該如何做好2型糖尿病護理

2型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發現病情我們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在臨床上分為1型和2型,三多一少糖尿病患者的綜合征;而2型糖尿病患者約有一半是以並發症起病,僅有不足50%的患者是以三多一少起病。清楚護理方法,早日進行正確的護理,讓自己的生活早日健康發展。

如何做好2型糖尿病護理?為您介紹如下:

1、情緒護理

當被疾病纏身時,患者通常會有一些消極的或者極端的情緒,但是,專家提醒,為了病情能望好的方向發展,患者應該要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一些不良的情緒,積極樂觀的情況更有利於身體內各種內分泌的正常運行,並且,也有助於胰島素的分泌,因此,控制情緒對2型糖尿病患者非常的重要。

2、生活護理

生活護理主要包括飲食起居,在飲食方法,要主要控制好每天從飲食中攝取的總熱量,對於哪些食物需要忌口,哪些食物可多吃,都應該要嚴格遵守。另外,起居方面,患者要做到按時睡覺、按時起床,規律的生活是保證身體正常代謝的基礎,對於控制糖尿病也非常的關鍵。

另外,患者還要加強對身體的鍛煉,可堅持每天進行一定量的體育鍛煉,既有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能提高胰島的敏感性,一定程度的控制血糖和血脂。

3、避免感染

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會血糖水平比較高,也為很多細菌、霉菌創造了更好的繁殖條件,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自己的個人衛生,避免發生感染。很多並發症的發生都是由感染引起的,其危害不言而喻。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如何做好2型糖尿病護理的知識,希望大家及時的了解,發現問題及時的治療,讓自己早日身體健康。溫馨提示:對於2型糖尿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清楚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選擇正規的醫院治療疾病,讓自己早日擺脫疾病的煩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