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靠飲食治療可以治愈嗎

糖尿病人靠飲食治療可以治愈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很多人都害怕患上這種病,很多糖尿病病人都知道,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高和飲食有很大的關系,那麼,糖尿病人靠飲食治療可以治愈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來維持健康,保證兒童的正常生長發育,維持成年人的正常勞動力。

(2)維持正常的體重。肥胖者限制總熱量的攝入量使體重減低以改善對的敏感性。消瘦者可提高熱量的攝入使體重的增加以增強對各種傳染病以及抵抗力。

(3)減輕胰島負擔,使血糖、尿糖、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以防止或者延緩心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正常人,如果血糖只是偏高,可以通過飲食調節,但是糖尿病病人的胰島功能已經受損,單純的飲食控制效果不是很明顯。糖尿病病人最好是在用治療的同時,配合飲食,飲食療法治療糖尿病一般只是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糖尿病人靠飲食治療可以治愈嗎?糖尿病病人雖然通過控制飲食也可以降血糖來控制平穩,但是糖尿病病人的體內胰島功能已經受損了,所以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就是恢復胰島功能。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