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皮炎症狀類型有什麼

糖尿病皮炎症狀類型有什麼

  糖尿病皮炎症狀類型有什麼?糖尿病皮膚病的皮炎症狀不但容易影響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還可能導致患者的病情惡化。所以,我們有請專家為大家介紹糖尿病皮膚病常見的皮炎類型。

  糖尿病皮膚病常見的皮炎類型可分為以下三類:

  一、異常中間代謝產物引起的皮膚病:

  如皮膚感染、皮膚瘙癢、皮膚黃瘤等。這些疾病的發生和糖尿病產生的高糖血症以及高脂血症有直接關系,當糖尿病得到控制後這些病變隨之緩解。

  二、糖尿病的慢性退行性變引起的皮膚病:

  如糖尿病性皮病、紅斑與壞死、糖尿病性皮膚大疱、硬化性水腫、糖尿病性神經疾病等,這類疾病的發病機制為糖尿病引起微小血管病變,造成皮膚血供減少,伴同血管疾病的真皮結締組織受損和其他附屬器受損。這類疾病的發生過程很緩慢,治療起來也很困難。

  三、與代謝障礙或退行性病無關的皮膚病:

  如糖尿病性類脂漸進性壞死、環狀肉芽腫、白癜風等,這些疾病在患有糖尿病的人中更加常見,它們與糖尿病發病機制之間的關系至今仍然不完全清楚。

  以上就是糖尿病皮炎症狀類型有什麼的詳細介紹,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年常規進行糖尿病皮炎的篩查,糖尿病患者應對這一疾病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白天嗜睡可能是糖尿病征兆!

研究人員在考慮到很多能引起人們日間極度嗜睡的原因後發現,與睡眠呼吸紊亂或睡眠中斷相比,日間

關於糖尿病的六大“另類症狀”

如今,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症狀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