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常覺得餓可能患上糖尿病先兆

常覺得餓可能患上糖尿病先兆

  在實際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或是病情輕微時,都沒有任何症狀,而有些病患則是忽略了症狀。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包括疲乏無力,可是,很多人如果覺得疲勞,都會認為是工作過勞造成;如果常常肚子餓或口渴,就會認為是自己脾胃好,身體強壯,根本沒想到那是糖尿病的症狀。

  醫生提醒,假如你是40歲以上的肥胖人士,記得定期做血糖檢查。定期做血糖檢查,有助於人們及早發現糖尿病,及早治療。有糖尿病家族史,而且年齡在40歲以上、肥胖、曾經分娩巨嬰(出生體重大於等於4公斤)的婦女等,都應定期監測血糖。若有以下症狀,更應該立刻檢查:

  ●出現糖尿病典型症狀:口渴多飲、多食易饑、多尿、疲乏無力。

  ●不明原因體重急劇減輕。

  ●皮膚疥瘡反復發作,或傷口久不愈合。

  ●反復尿道、膽道或肺部感染。

  ●婦女外陰瘙癢久治不愈又非滴蟲感染。

  ●男性不明原因勃起功能障礙。

  ●四肢末端麻木、疼痛,冷熱感覺異常。

常覺得餓可能患上糖尿病先兆

  ●午餐及晚餐前出現反應性低血糖,如心悸、出汗、手抖、頭暈。

  喜重口味食物損脾胃得糖尿病糖尿病,中醫學上稱為“消渴”,病因包括:

  ●先天體質不佳,腎虛或五髒虛弱。

  ●長期過度的精神刺激,或抑郁、思慮等,造成體內燥熱。

  ●飲食沒有節制,如喜歡吃肥膩、鹹、甜等重口味食物,而且食無定時,一時太餓,一時又吃得太飽,損傷脾胃。

  ●外感病邪,損傷肺、胃、腎等髒腑。

  ●勞累過度,或過於安逸、缺乏運動,脾氣虛弱。

  ●長期服用溫燥壯陽補品,反而會損傷脾胃。

  血糖控制不良可用中藥輔助專家指出,目前,糖尿病的治療以西醫西藥為主,但中醫在預防、輔助治療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以下糖尿病患者,適合用中醫輔助治療:

  ●服用降血糖藥物,仍然無法良好地控制血糖者。辨證使用中藥,有輔助降低血糖的作用。

  ●如果容易饑餓、口渴、疲倦乏力、肢體麻木疼痛、便秘、排尿異常等,中藥可以幫助改善糖尿病的症狀。

  ●若發現有糖尿病心、腦、腎等各種並發症的跡象,中藥辨證治療,可預防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和轉變。

熱門圖文
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老年人是我們需要呵護的對象,因為老年人是比較容易生病的,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率也是很大的,

糖尿病初期都有什麼具體症狀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初期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