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眼皮突然下垂當心糖尿病!

眼皮突然下垂當心糖尿病!

  上海市靜安老年醫院康復科主任王凱指出,眼皮下垂除了跟眼皮松弛有關,還可能與某些疾病造成的眼睑肌肉功能下降有關。

  王凱說,糖尿病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它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包括眼睑周圍的視神經功能。由於糖尿病而導致的動脈硬化,也會使供應眼神經的血管缺血,引起眼睑下垂,但通常這會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受限,並出現復視。此外,也有部分人的眼皮下垂是重症肌無力的早期表現,但相對較少。

眼皮突然下垂當心糖尿病!

  王凱提醒,老人在發現自己不困,眼皮卻不自覺下垂時就要注意。如果之前一直沒有這種情況,卻突然在一段時期(一周或一個月內),眼皮每天都出現頻繁下垂的症狀,就應該去醫院做一下檢查了。

熱門圖文
各型糖尿病 “胖瘦”有別

糖尿病人,該胖還是瘦  可以說,沒有哪一種疾病能像糖尿病這樣,對體重有如此明顯的影響。有的

拔牙血流不止意外發現糖尿病.

45歲的周先生在小診所拔牙,不停流血差點暈倒,送醫院緊急治療時才意外發現他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