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藥物治療的效果分析

糖尿病患者藥物治療的效果分析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根據患者的糖耐量狀況、胰島功能衰竭程度以及是否有並發症,所以要小心一些對待,那麼,糖尿病藥物治療的效果分析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用於糖尿病藥物治療大多是口服降糖藥,主要有促胰島素分泌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等多種,但專家指出降血糖對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治療效果不大。而且由於西藥中含很多對人體毒副作用強的化學成份,故長期服用西藥對人體的肝、腎損傷嚴重。與服用降糖西藥相比,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能減輕損傷人體的肝、腎等髒器組織,但是,不是每個糖尿病人都能使用胰島素,有的糖尿病人不能使用胰島素,特別是高胰島素血症的糖尿病患者不能使用。

糖尿病藥物治療的效果怎麼樣呢?專家指出胰島素如果使用不當容易產生低血糖,因此必須根據胰島功能的測定才能正確使用胰島素,還有些糖尿病患者伴有胰島素抗體,這時用胰島素治療效果就不明顯,所以要注意對有胰島素抗體的糖尿病患者進行消除胰島素抵抗的治療,這樣使用胰島素才能達到平穩降糖的目的。更為重要的是,使用胰島素和服用西藥一樣,只有降糖作用,沒有治療功效,對糖尿病並發症沒有明顯的治療效果。

溫馨提醒:從以上可以看出西醫在糖尿病藥物治療上效果並不理想,專家建議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來治療糖尿病,它能夠修復受損的胰腺細胞,能夠達到康復各種糖尿病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