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家屬應如何配合治療?

糖尿病患者的家屬應如何配合治療?

  

   糖尿病需終身治療,且多數在家治療。因此其家屬首先要學習糖尿病基礎知識,協助患者搞好自我管理,同醫師一起共同努力,使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只有這樣做,家庭才能和睦幸福,患者病情得到控制,才能健康和長壽,象正常人一樣生活。

   其次,認識糖尿病不能治愈,不要感到失望,從而漠不關心,任其病情發展。

   第三,應掌握患者能吃什麼食物,喝什麼飲料,起居規律及學習工作中應注意的問題,不能過分地限制患者飲食、起居及運動。

   第四,因長期治療,造成巨大的經濟負擔,且隨病情進展,費用增多,所以經濟上應給予支持。

   第五,患了糖尿病,多數患者精神緊張,甚則感到絕望而自殺,自暴自棄,因此在精神上給予關心和支持,患者情緒穩定有利於病情控制。

   第六,糖尿病合並中風、目盲、足壞疽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家屬應配合做好護理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