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需謹慎小心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需謹慎小心

患上了糖尿病沒有別的辦法,及時的接受治療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出現的以一些誤區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解清楚,及時改正這些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那麼,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需謹慎小心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肥胖引發糖尿病也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體重指數(BMI)超過25只是引發糖尿病的諸多危險因素之一。有很多體重超重的人身體完全健康,一些體重正常的人卻得了糖尿病。患上糖尿病就意味著飲食要異於常人。其實,不論健康人還是糖友,都需要健康的飲食,即選擇低脂、營養全面、熱量適中的食品。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誤區主要就是吃糖太多引發糖尿病。這個誤區是糖尿病的認知誤區中最普遍的了。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吃糖多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復雜,涉及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因素,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

只有成人才會得糖尿病。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以1型居多。如今,他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也增加了。預防措施就是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少看電視、多參加體育運動、少吃垃圾食品等。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具體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誤區的詳細解析,希望大家在了解清楚糖尿病的治療誤區之後,能夠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不再犯這樣的錯誤。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