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補硒能不能治療糖尿病

補硒能不能治療糖尿病

補硒能不能治療糖尿病?由於糖尿病是慢性的疾病,治療糖尿病的過程比較繁雜。硒是構成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可以防止胰島β細胞氧化破壞,並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以及降低血糖和尿糖。

硒作為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對糖尿病有著極其重要的治療作用。硒最重要的生物學功能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補充適當的硒有助於改善胰島素自由基防御系統和內分泌細胞的代謝功能,這為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發生提供了新依據。另外,硒也可以通過改善糖尿病血液粘滯性增高狀態,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發生,改善糖尿病預後。

此外,硒除了產生胰島素樣作用以外,還有與胰島素協同的作用,這使得硒在糖尿病發病機制中的作用更為引人注目。

因此,糖尿病人日常補硒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

以上就是補硒能不能治療糖尿病的詳細介紹,專家表示,我希望大家盡早找到合適自己糖尿病的一個治療辦法,不要去道聽途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