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孩子得了糖尿病後如何治療呢

孩子得了糖尿病後如何治療呢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特別可怕的疾病,而且治療不及時的話,還會引發一些並發症出現,尤其是當該病出現在孩子邊以後,就會帶來很多的傷害,影響著他們的健康,一定要及時治療,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治療方法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無糖食品不可多吃。人們都誤以為無糖食品不含糖,因此可以多吃點。其實不然,無糖食品雖名字上看像是”無糖“食品,但是其成份中多少會含有一些糖,因此也要適量的吃。購買食物時,一定要看產品配料表,以判斷其是否含糖,含糖量多少。特別要注意的是豆腐,豆腐不屬於蔬菜類食物,而屬於蛋白質類食物。豆腐屬於植物蛋白,肉類屬於動物蛋白。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您知道哪些比較好?

糖尿病專家提醒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控制也不可忽視。兒童糖尿病強調早發現、早治療,所以學生查體時應查尿糖,發現尿糖陽性者,或學生的父母有患糖尿病者,應做為重點觀察對象。

少喝粥,因為粥容易被腸胃吸收,血糖上升比較快。

兒童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需要注意:合理飲食,使膳食營養平衡,食物多樣化,避免甜食;減少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多選用高纖維食物;烹調要得法,以蒸、煮、灼、焖為主;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保持進食量和體力活動的平衡。

兒童糖尿病發病現狀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的,但是做好兒童糖尿病飲食可以從現在做起,並且在兒童糖尿病治療中也功不可抹。

兒童糖尿病的發生治療一定要及時,不能因為糖尿病的發生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生活,生活當中除了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外,還要特別注意孩子的飲食,要控制好糖的量,平時多吃一些水果,而且還要讓他們進行一些鍛煉,增強體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