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諾和力可助糖友血糖達標

諾和力可助糖友血糖達標

  降糖達標是2型糖尿病治療的首要目標,現有的治療方法雖然多能有效控制血糖,但都不能直接干預人體胰島β細胞功能的進行性衰退,而基於腸促胰素降糖作用機理的治療方案,可長期保護人體β細胞,從而可延長現有血糖控制方案的有效性,延緩疾病進展。

  腸促胰素降糖類藥物的研究在大會中占到相當比例,諾和諾德公司也發布了關於諾和力(通用名利拉魯肽)兩項延伸研究的數據。這些數據顯示與2型糖尿病其他常用治療藥物相比,諾和力每日一次注射,與二甲雙胍和/或磺脲類藥物合用,能夠使更多的患者血糖控制達標。同時,數據顯示患者從西格列汀轉換為諾和力治療後體重明顯下降。

  眾所周知,2型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隨著疾病的不斷發展,人體胰島的β細胞功能越來越差。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必須依賴增加藥物劑量,或同時使用多種降糖藥物才能控制血糖,這就造成低血糖發生率越來越多,而一次嚴重的醫源性低血糖或由此誘發的心血管事件可能會抵消一生維持血糖在正常范圍所帶來的益處。並且現有的各類降糖藥物都存在一定的不良反應,比如增加體重,發生低血糖的風險以及消化道不良反應等。

  早在1932年,人們就發現:在達到相同血糖水平時,口服葡萄糖比靜脈注射葡萄糖能刺激更多的胰島素分泌。由此人們發現了人體自然分泌的腸促胰素。腸促胰素是攝食後由小腸內分泌細胞反應性分泌的激素,主要是通過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作用於人體的胰島β細胞,刺激其分泌胰島素。

諾和力可助糖友血糖達標

  目前全球上市的腸促胰素類降糖藥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外源性腸促胰素的類似物(代表藥物為利拉魯肽),因此該類藥物也被稱為外源性腸促胰素類降糖藥物,目前主要為注射使用;另一類稱為DPP-4抑制劑的口服藥物(代表藥物包括西格列汀等),即通過抑制人體自身腸促胰素的降解,提高內源性腸促胰素的水平,從而延長作用時間,達到降糖目的。

  諾和力作為人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類似物,它有別於傳統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的優勢首先體現在它的降糖機理上:它能夠根據體內葡萄糖水平的高低"按需"調節胰島素分泌,就像給胰腺裝了個"開關"。當體內血糖過高時,它會將這一開關"打開",釋放胰島素;而當血糖達到正常范圍時,則"關閉"開關,使血糖停留在平穩的范圍內,從而實現"智能"降糖的效果,將低血糖發生的風險降到最低。

  同時,諾和力具有保護胰島β細胞功能的作用。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4000多名糖尿病患者中進行的LEAD研究證明,諾和力可以改善β細胞胰島素分泌的數量和質量,因此有可能延緩糖尿病的發展進程。

  除了在降血糖、減少低血糖事件、保護β細胞功能方面表現優異,諾和力還能夠降低體重。同時,由於它能夠降低收縮壓,在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方面也發揮出優勢。這無疑給2型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此外,諾和力提供了最大的治療靈活性,每天只需用藥一次,且可在一天中任何時間給藥,不受用餐時間限制,最大程度的方便了患者用藥。

  諾和諾德公司全球科學官唐邁之博士表示:"由於中國糖尿病患者的特點,比如胰島β細胞比較脆弱,同時餐後血糖高,諾和力聯合二甲雙胍或者磺脲類藥物一方面可以更好的降低血糖,同時起到保護β細胞的作用,並且為了患者使用更加方便,口服的GLP-1類藥物正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中。"

熱門圖文
拜唐蘋有二大優勢:有效性、心血管收益

拜唐蘋是世界上一個專門針對餐後血糖的降糖藥,拜唐蘋上市以來,憑借其獨特的作用機制,平穩的降

十大頂級專家談糖尿病防治

經濟、科技的快速發展,一方面讓人們享受到了更高的生活品質,一方面也讓一些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