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哪些措施可以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呢

哪些措施可以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強的疾病了,對於患者的侵害十分嚴重,糖尿病的出現會讓患者的體質減弱,而且還會有導致雙眼失肯的可能,所以說在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之後,需要注意展開治療才行,了解一下治療糖尿病的辦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治療辦法:

每天主食6兩(干的)指的是未煮熟的。葷菜每餐2兩(帶骨)。早餐:一袋牛奶,雞蛋一個,加點主食。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多食用苦瓜。葷菜不要多吃,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饑。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干或不加糖餅干。吃蔬菜吃闊葉類比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血糖正常的情況下,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輕微強度的運動項目有:散步、站立乘車、簡單的家務勞動持續30分鐘左右。步行、洗澡、下樓梯、做廣播體操、平地騎自行車等,持續20分鐘左右。這種強度的運動和持續時間,相當於消耗80千卡的熱量。

中等強度的運動有:慢跑、上樓梯、坡路騎自行車、滑冰、打排球、登山等。持續10分左右。能消耗體內的熱能80千卡。大強度的運動有:長跑、跳繩、打籃球、舉重、擊劍等能持續5分鐘左右,相當於消耗體內熱量80千卡。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在運動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以決定自己的運動種類、強度、頻率和運動時間。對中老年人應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強肌力練習三類,具體項目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及迪斯科等。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也可以每年分兩段時間肌注vb12,每次兩周,一天一支。)

四、糖類攝入。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綜合了上述的這些內容之後,大家了解到了有哪些辦法可以治療糖尿病了,這種疾病嚴重的傷害到了患者的生活,所以說我們要將糖尿病重視起來,在發現了該病的症狀之後,應當去進行相關的治療才可以,還要注意調理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