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症狀和病因

糖尿病的症狀和病因

糖尿病可以說是現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疾病,這樣的疾病屬於慢性疾病疾病一旦發生是難以治愈的,可以說在目前來講仍舊沒有能夠治愈糖尿病的方法,所以我們更加應該重視做好對於糖尿病的預防,那麼下面我們去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有什麼?

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呢?

隱形期糖尿病足症狀為常見肢端供血不足,局部皮膚浮腫,足部出現、麻木、感覺瓜遲鈍或部分喪失,並伴有疼痛,猶其夜間明顯,足部動脈搏動減弱,在初期經常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

初期糖尿病足症狀為足底或足背開始出現水泡、血泡,經常會出現燙傷或凍傷、雞眼等,導致足部經常發生淺表損傷或潰瘍,並出現紅腫,初期潰瘍的分泌物較少。

中期糖尿病足症狀為足部出現反復感染,而且感染程度進一步加深,已經損傷到足部的皮下組織,並形成組織炎症。此時如果不即時控制,感染會沿著肌間隙蔓散,呈倒三角形狀,膿性分泌物逐漸增多,分泌物發臭。

重度期糖尿病足症狀表現為深部感染進一步加重,蜂窩織炎融合成大膿腔,肌肉肌腱韌帶破壞嚴重,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或者深層組織炎症合並成大膿腔,周圍出現大面積的損壞組織,骨與關節受到破壞,足趾和腳指出現壞死。

糖尿病產生和哪些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遺傳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因,因為該病的遺傳幾率不會低於70%,所以遺傳原因讓很多人都患上了疾病,我們在為自己做好疾病預防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的下一代做好預防。

2、內分泌紊亂。內分泌出現了問題也會導致我們患上疾病,如果我們能夠把內分泌恢復正常,那疾病也會漸漸地恢復,所以我們要注意體內激素的分泌情況,一旦有激素分泌紊亂就要立即解決。

3、免疫力低。有些疾病會降低患者的身體免疫力,免疫力低的人就要多做運動讓身體的免疫力好起來,還要注意治療會降低免疫力的疾病,如甲狀腺炎疾病、惡性貧血等疾病。

4、精神壓力過大。現在大家的生活節奏比較的快,工作和家庭都給大家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和壓力,尤其是在進入到中年之後加上孩子的負擔,使得很多的朋友長期的處於一個較高的壓力的狀態下,長期的如此致使了患者的內分泌嚴重的紊亂,為一些

5、激素的刺激。在長期的受到一些激素的刺激的時候,患者的身體的代謝就會受到緩慢的侵害,而患者在患病之後長期的使用一些降糖的藥物則加速了患者的病變的速度,造成了病情的嚴重的和惡化,這兩方面是相關的作用的。

通過閱讀文章內容我們大家對於糖尿病的病因以及症狀表現有了了解。了解了這些症狀表現可以幫助患者在患病之後能夠積極的去做好治療,了解了形成原因可以幫助人們更好的去預防和治療這個疾病,願每個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