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疾病應該怎樣診治呢

糖尿病疾病應該怎樣診治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是很廣泛的,所以及早的發現和診斷這種病是很重要的,一旦患上這種疾病,會引發各種各樣的糖尿病並發症,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命質量。那麼,糖尿病疾病應該怎樣診治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診斷標准:空腹血糖≥7.0mmol/L或隨機血糖≥11.1mmol/L或OGTT(糖耐量試驗)2小時≥11.1mmol/L. 由於糖尿病的病因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了,目前還缺乏有效地病因治療方法。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糾正代謝紊亂,消除糖尿病症狀,維持良好的營養狀態及正常的生活質量與工作能力,保障兒童的正常生長發育;防止糖尿病急性代謝紊亂發生;預防和延緩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為達到上述目標,強調早期治療、長期治療、綜合治療和措施個體化的基本治療原則。

糖尿病綜合防治主要包括5方面:糖尿病教育、飲食治療、體育鍛煉、藥物治療(口服降糖藥、胰島素等)和血糖監測。

溫馨提醒:通過對糖尿病怎樣診治的介紹,您對糖尿病的治療和診斷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