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喝什麼湯不升血糖?

糖尿病人喝什麼湯不升血糖?

  在我國的傳統飲食裡面,人們吃一日三餐會有喝湯的習慣,一般人喝湯沒有什麼禁忌,但是糖尿病人不同,他們選擇的湯盡量不要升高血糖,還具有下降血糖的作用,這樣對他們來說是最好不過的了。

  一、菠菜銀耳湯

  材料及做法:鮮菠菜根,銀耳,共煎湯,飲湯食銀耳。

  適合糖尿病大便秘結的人來食用。

  二、鴿肉山藥玉竹湯

  材料及做法:白鴿,山藥,玉竹,一起煮熟食肉喝湯。

  適合陰虛型糖尿病人來喝這道湯。

糖尿病人喝什麼湯不升血糖?

  三、豬胰湯

  材料及做法:豬胰,黃芪,山藥,水煎湯,食豬胰,飲湯。

  各種類型的糖尿病人都適宜喝這道湯。

  四、雙耳湯

  材料及做法:白木耳、黑木耳,洗淨加清水蒸籠蒸至木耳熟爛,食木耳飲湯。

  適合糖尿病人眼底出血症的患者來食用。

  五、糯米桑皮湯

  材料及做法:爆糯米花,桑白皮,水煎服。

  此湯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多飲的人來食用,這也是人們十分常見的一種湯。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聰明吃零食的小竅門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覺得自己得了糖尿病以後,就覺得自己已經和零食“無緣&rdqu

預防糖尿病的6種生活食品

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預防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如何預防糖尿病?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