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常喝果汁增加糖尿病風險

常喝果汁增加糖尿病風險

  果汁酸甜美味,是很多女孩的最愛。然而,據俄羅斯“郵箱新聞”網的消息,專家研究表明,若想維持苗條的身材,就不應飲用果汁。

  專家相信,飲用含糖飲料會導致肥胖以及肥胖所引發的疾病。但實際上,體重的增加與這些飲料的高卡路裡有關,而不是此前人們所認為的與果糖的副作用有關。然而,由於飲料產生的飽腹感不夠顯著,因此,盡管它熱量很高,但人們並沒有因此相應的減少固體食物的攝取。專家認為,我們每天從含糖飲料中攝取日常生活所需糖分的大部分,但含糖飲料中並不含其它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專家稱,多吃新鮮水果能夠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而喝果汁則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當然,果汁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那些飲食不合理的人有一定的益處。但是,果汁提供的營養還不足以彌補其導致的不良後果。

  研究表明,連續3個月每日飲用480毫升富含抗氧化劑的葡萄汁後,參與實驗的肥胖志願者對胰島素的抵抗力增強,腰圍增加。

  因此,盡管一些廣告吹噓果汁比汽水更有益健康,但果汁的利弊還有爭議。單從含糖量來看,很少有人知道果汁含糖量高。調查顯示,人們心目中果汁的含糖量要比其實際的含糖量平均低48%,且大多數人錯誤的認為果汁比汽水要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十一如何吃

國慶期間,親友團聚,少不了推杯換盞,歡宴聚餐,這些使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控制增加了難度。有人認

可以有效治療糖尿病的12種食物

下面將一下有效治療糖尿病的12中食物: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藥多總結對自己身體又好吃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