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減飯量視年齡而定

糖友減飯量視年齡而定


  “九成的肥胖者正走向糖尿病。”今日,由太原市醫學會主辦,太原市264醫院承辦的太原市首屆手術治療糖尿病新進展學術研究會在省城召開。會上,中國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劉尊永教授指出現代生活肥胖者越來越多,而九成肥胖者都面臨糖尿病的威脅。

  劉尊永教授介紹,以往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超過50歲的人群,而現在30歲、40歲的人患病的越來越多。工作應酬時的暴飲暴食,平時生活中飲食結構不合理,再加上工作繁忙疏於鍛煉,讓中年人成為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另外,精神壓力大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以前人們說糖尿病會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然而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沒有這些症狀,因此他們難以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只有定期測血糖才是檢測糖尿病的最佳方法。”劉尊永教授介紹,隨著糖尿病重點人群的變化,糖尿病的症狀也在變化,很多患者很難從症狀上發現自己患病。因此,人們在體檢時一定要測量血糖。

  劉尊永介紹,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存在誤區。最常見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很多東西都不敢吃,其實這樣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反而影響身體健康。糖尿病患者每天要吃26種以上的食物才是健康的飲食,包括油鹽醬醋各種調料,還包括水果。而糖尿病患者除了不能直接吃糖,其他東西都可以吃,但一定要少吃。少吃的標准與年齡有關,40多歲以下的人只能吃8成飽,50多歲的人吃7成飽,60多歲的人吃6成飽,70歲以上人的只能吃5成飽。水果要在兩餐之間吃,吃水果要減主食。

  此外,糖尿病患者還要適量運動,最適合的運動是慢跑或快走,在氣溫合適的情況下運動達到微微出汗就可以了,如果劇烈運動反而會讓血糖升高。

此外,通過手術治愈糖尿病適合於70歲以下的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但是胰島功能已下降到正常的1/3以下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的人,不適合這個手術。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南方黑芝麻嗎?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南方黑芝麻嗎?得了妊娠糖尿病是一件讓人比較苦惱的事情,在飲食方面要變的非常

糖尿病人能吃雞雜雞胗嗎

前幾天的文章中,我們介紹過糖尿病人不適宜吃豬肝及其原因,今天在網站上有網友咨詢:糖尿病人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