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

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

  糖尿病人的飲食是糖尿病保健中的重中之重,如果糖友吃了一些不適宜糖尿病人食用的食物,非常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乃至威脅到生命安全。那麼,糖尿病人適宜吃些什麼呢?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表示,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

  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這是因為豆類不僅是營養價值不低,還富含高纖維,吃後容易讓人有飽腹感,能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豆類又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飽和脂肪不高,符合糖尿病人的飲食。同時,豆類還是鈣元素的重要來源,糖尿病人吃豆類制品的話,不但能夠穩定血糖,而且還能防止致使血糖波動的危險要素。

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

  把豆類做成了不同種類的豆制品,讓糖尿病人的飲食變著花樣,不至於吃膩、吃煩。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豆類制品包括:豆漿、豆腐、豆腐絲、豆腐干、豆腐腦、豆豉、豆芽、腐竹等等。種類還是蠻多的,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嘗試一種,輪流來吃。

  糖尿病人適宜每天吃大約25克的大豆及其豆制品。按照不同大豆制品所提供的蛋白質計,25克大豆分別約相當於100克硬豆腐、150克石膏豆腐、50克豆腐干、豆腐絲、20克腐竹、350克豆腐腦、400克豆漿。

  以上就是對於“糖尿病人適宜吃豆類制品”的介紹,最後需要提醒一下的是:糖尿病人雖然適宜吃豆腐,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量,不要吃得太多。

熱門圖文
黃秋葵糖尿病人可以吃嗎?

說到黃秋葵有的人會覺得陌生,其實提起它的別名大家就比較熟悉了,它又叫洋辣椒、羊角豆等。美國

誰說糖友不能吃含糖食物?這些含糖食物糖友就可以吃~

患有糖尿病的人,以為吃什麼都要忌口,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多痛苦。其實不然,有些含糖食物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