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苦荞麥怎麼吃好吃?

苦荞麥怎麼吃好吃?

  苦荞麥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黑色食品,具有止咳、潤腸、通便、減肥、美容等等的功效。現代醫學發現,苦荞麥對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都有輔助治療的效果。在我國,對於苦荞麥有很多種吃法,那麼苦荞麥怎麼吃好吃呢?

  老百姓們經常拿苦荞麥來煮粥,如果再放進幾顆紅棗,那麼味道就更好了,這也是最簡單的吃法。還可以拿苦荞麥來烙餅,先發面,然後和好面擀開,放上肉末、蔥末、姜末等,撒上少許鹽。外面抹一層油,等熟了之後吃起來內嫩外脆,老少皆宜,都非常喜歡吃。

苦荞麥怎麼吃好吃?

  還可以把苦荞麥加工成面粉,然後放入70%的荞麥面,30%的白面配比,做成稍厚點的面條,吃的時候配上黃瓜絲,既營養又可口的,也很適合糖尿病患者來食用。

  夏天了,人們都喜歡吃涼的東西,也可以由苦荞麥作為原料,制作涼粉。夏天吃的嘴裡涼涼的,很適合消暑,把制作好的涼粉切成效塊,配上食醋、香油等佐料,吃起來很爽滑,別有一番風味。

  由此可以看出,苦荞麥的吃法多種多樣的,好吃與不好吃也是根據不同人的口味來說,糖尿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具體的做法,粗糧細作可以做成荞麥包子、荞麥餡餅、荞麥煎餅等等。

熱門圖文
喝粥血糖會升高?加點雜糧豆試試

為了嚴格控制餐後血糖反應,糖尿病患者喝粥須使用一半以上的雜豆原料,包括紅小豆、綠豆、芸豆、

糖尿病尿酸高飲食指南

糖尿病尿酸高飲食指南。有研究表明大約有三成左右的糖尿病患者都患有高尿酸血症,所以尿酸高是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