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能不能吃雞蛋?

糖尿病能不能吃雞蛋?

  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營養價值很高,而蛋黃中富含的卵磷脂是維持大腦正常功能和改善記憶力的重要物質,增加營養是糖尿病患者不可缺少的,但糖尿病患者吃雞蛋不宜過多,每天吃1個雞蛋比較合適。

  糖友到底能不能吃雞蛋

  人們對於雞蛋的顧慮,多數源於雞蛋中的膽固醇。的確,雞蛋蛋黃中含有不少膽固醇,一個50克的雞蛋,膽固醇含量約為293毫克,使很多人對它敬而遠之,甚至在食用雞蛋的時候直接把蛋黃丟掉。但事實上,膽固醇並非一無是處,它參與人體內維生素D和許多激素、生物膜的合成,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此外,雞蛋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其生物學價值達95,可以稱得上是天然食物中營養價值最高的蛋白質。蛋黃中還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卵磷脂,最新研究表明,卵磷脂是一種強乳化劑,有利於脂類通過血管,阻止了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因此,我們不能單純以蛋黃中的“高膽固醇”否定它,認為它對健康不利,而要全面衡量雞蛋的營養價值。

  營養專家認為糖尿病患者能否吃雞蛋要因人而異。如果是單純性的血糖升高,血壓、血脂正常的話,是可以吃雞蛋的,但雞蛋盡量不要油煎或油炸,煮、蒸、炖均可。如果是糖尿病合並高血脂,冠心病或腦血管病、腎髒病的患者,則要視血膽固醇的高低來判斷每天吃1個雞蛋。還是每兩天吃1個好,這部分人群最好在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下合理吃雞蛋。

  吃雞蛋需注意什麼

  雞蛋必須煮熟吃,切記不要生吃。嬰幼兒、老人、病人吃雞蛋應以煮、臥、蒸、甩為好。毛蛋、臭蛋盡量不要吃,患有腎髒疾病的患者應注意將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計入全天蛋白質總量中進行控制。打蛋時也需提防沾染到蛋殼上的雜菌。

  有冠心病的糖尿病人吃雞蛋不宜過多。以每日不超過1個為宜,對已有高膽固醇血症者,特別是嚴重的患者,可以兩天吃1個完整的蛋黃,蛋白可適當增加。不管在哪種情況下,糖尿病患者都要以正確的方法吃雞蛋,才能科學地獲取人體所需營養,而不會對自身病情帶來不良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大量的吃瓜子嗎?

瓜子和花生是我們日常都愛吃的小零食,當我們在看電視和跟朋友聊天時,習慣性的嘴裡都愛吃點兒瓜

必需脂肪酸的來源

說起必需脂肪酸的來源,首先得知道何謂必需脂肪酸?下面就給大家科普下這方面的知識。  必需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