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夏季防“缺水”

糖尿病人夏季防“缺水”

  夏季出汗多,而糖尿病患者尿又比較多,大量水分排出後出現血液濃縮且血液黏稠度增加,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出現脫水而誘發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如再合並感染即可誘發酮症或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因此,夏季患者飲水量要比平時有所增加。這時糖尿病患者應從每天飲水量800~1000毫升增加到1500~2000毫升。同時應以溫開水、清茶為宜,不可貪涼,以免損傷腸胃。老年糖尿病患者失水後渴感不明顯,應養成少量多次主動飲水的習慣,但切忌一次飲水過多,造成體內水和電解質失衡。

  夏季糖尿病患者也不能放松運動治療,一般可選擇餐後快走,步行是最安全、最簡便、最有效的運動,也最容易堅持。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運動,以防發生低血糖。

熱門圖文
雪蓮果能降糖 純屬忽悠

趙醫生說,雪蓮果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即單寧,又稱鞣質。  去年初開始,雪蓮果風行南京。南京果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很多孕婦由於在妊娠期間飲食不節制,一不留心就出現了血糖高的情況。孕婦高血糖的危害是很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